回首頁
永華館 * * *
音樂
舞蹈
戲劇 視覺藝術
講座/研習
節目總表
認識涴莎
場地租借
facebook
YouTube
Google+
Mail
中文

 

 

動力音擎
南女一中聯合管樂音樂會

12 Aug. 2022 Fri.  14:00

涴莎永華館

此次活動是由台南女中及台南一中聯合舉辦的音樂會,取名為「動力音擎」是在期許我們雙方學校及每個來聆聽樂曲的觀眾都能從我們精心挑選出的曲子感受到我們的活力以及對未來所懷抱的希望。舉辦活動,不單只為增進社員的演奏技巧,更希望大家能透過參與這些活動,相互扶持、陪伴,增加社員間的友情及社團的向心力。
台南女中管樂社是校內歷史悠久的一個社團,「付出的比別人多,得到的比別人更多。」是台南女中管樂社的宗旨及社員們的初心,社員們在團練過程中彼此切磋並精進自己的能力,即使沒有高超的技巧,但期望以熱愛管樂的心、勤奮努力的練習及同學彼此的陪伴,讓管樂團成長、茁壯。
而臺南一中管樂社同樣身為校內歷史悠久的社團之一,從日治時期一路發展至今,期間由程高秀、蘇榮苗、黃耀德老師的灌溉耕耘,及自民國105年起開始聘請曾己銓老師指導,管樂社也更加茁壯。
在曾己銓老師的悉心指導、已畢業學長的協助指導,以及全體社員平日的辛勤練習,在學校重大集會、臺南市各項活動、暑期音樂會及各項音樂比賽中,因傑出表現受各界青睞,也因此受到許多單位演出邀請,使得臺南一中管樂社在臺南地區更廣泛為人知,也同時推廣臺南地區的管樂文化。

演出曲目|
Molly on the Shore 岸邊的茉莉

The Magic of Harry Potter, arr. Michael Story – Score & Sound 

聖(セント)エルモの火  (聖艾爾摩之火)

Journey to the lion's castle 獅子城堡之旅 

Traffic by Thomas Doss

Propulsion by Robert Buckley 

石を割る華 / 山澤洋之


演出團隊|
臺南一中管樂社
臺南一中管樂社為校內歷史悠久的社團之一,由日治時期一路發展至今。社團成立宗旨為提供臺南地區廣大管樂學子優良的環境及師資,培養學生對於管樂之欣賞及演奏能力,持續對管樂學習。以穩定的團練配合平常的各自練習,努力增強實力,每次演出前皆是幹部們的討論和社員辛苦的團練堆砌而成的高塔,也因此在各表演中獲得許多的掌聲。

臺南女中管樂社
「付出的比別人多,得到的比別人更多。」一直是臺南女中管樂社的宗旨及社員們的初心,我們不畏艱難,不怕辛苦,為的就是再一次次的練習中努力呈現自己,透過同儕之間的互相聆聽,找出彼此的錯誤,得出對方的優點,相互砥礪、學習,期許能在最終的音樂會上站獻出自己最好的一面,以動人的樂音感動每一位觀眾。


主辦單位|國立臺南女子高級中學管樂社、國立臺南第一高級中學管樂社
入場方式|自由入場
注意事項|入場敬請配合場館防疫措施,進行體溫量測、酒精消毒,並全程配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