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永華館 * * *
音樂
舞蹈
戲劇 視覺藝術
講座/研習
節目總表
認識涴莎
場地租借
facebook
YouTube
Google+
Mail
中文

 

 

崢嶸‧競秀 
復興國中學生藝團成果發表會


2 Jul. 2022 Sat.  15:00


涴莎藝術館

優雅細緻的提琴,加上青春熱血的靈魂,以及表現力十足的指揮家,會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今年3月,這群甫於全國賽壓力中獲得解放的孩子們,興奮地拿起新的曲譜,和同分部的朋友們開始交頭接耳地討論,老師接下來又準備了什麼樣充滿驚奇的樂曲等著他們?

從巴洛克時期,到二十世紀音樂與前衛搖滾;從義大利作曲家韋瓦第,到日本作曲家芥川也寸志、吉松隆,且看感染力豐富的作曲暨指揮家──德岡直樹老師,如何帶著這群紀律嚴整而正值青春的孩子,在曲譜上盡情遨遊,淋漓表現。

讓我們一起來聆聽復興弦樂的孩子們奏出的美妙樂章,欣賞這群青春美好的靈魂散發出的光彩。
演出曲目|
霍爾斯特:聖保羅組曲,第一樂章
G. Holst: St. Paul's Suite, Mov. I

芥川也寸志:《三折畫》為弦樂團而作
Y. AkutagawaTriptyque for String Orchestra  

韋瓦第:G大調第三號小提琴協奏曲,作品三,RV 310
A. VivaldiViolin Concerto in G major Op. 3, RV 310  

皮亞佐拉:《布宜諾斯艾利斯之秋》
A. PiazzollaOtono porteno. 

荒井由實:飛機雲(選自吉卜力工作室動畫電影《風起》)
Y. AraiVapor Trail(from " THE WIND RISES ")

中村八大:昂首向前走(選自吉卜力工作室動畫電影《來自紅花坂》)
H. NakamuraI Look Up as I Walk(from " From Up On Poppy Hill ")

德岡直樹:鋼琴前奏曲第五號
N. TokuokaPrelude for Piano No.5

克萊斯勒:浦亞尼風格的前奏曲及快板
F. KreislerPraeludium and Allegro in the style of Pugnani

吉松隆:第二號原子心俱樂部組曲,作品七十九,第一、二、三、六樂章
T. YoshimatsAtom Hearts Club Suite No. 2, Op. 79, I. II. III. VI.



演出人員|復興國中弦樂團
認真專注的表情,整齊一致的動作,這是復興國中弦樂團上課的日常。在優揚的樂聲中,孩子們眼神裡充滿光亮;偶爾指揮老師來了句妙語,一陣銀鈴般的歡快笑聲隨之響起。復興國中弦樂團,現有學生團員60餘人。在作曲暨指揮家德岡直樹,以及分部老師邱建傑、黃怡芬、紀佳吟、黃康華、蘇子揚指導下,樹立了良好的學習風氣,榮獲110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南區決賽──弦樂合奏特優殊榮。

主辦單位|臺南市立復興國民中學

入場方式|索票入場 (索票請洽復興國中學務處)

注意事項|入場敬請配合場館防疫措施,進行體溫量測、酒精消毒,並全程配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