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永華館 * * *
音樂
舞蹈
戲劇 視覺藝術
講座/研習
節目總表
認識涴莎
場地租借
facebook
YouTube
Google+
Mail
中文

 

 

V型復甦》噴薄而出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111級黃文勇組畢業小組展

29 May 2022 Sun. - 15 Jun. 2022 Wed.
開展茶會 29 May 2022 Sun.  14:00

醉美空間 B1

「V型復甦」為經濟學用詞,形容經濟急遽下降後的快速反彈。在COVID-19的肆虐之下,全球經濟動盪不安,許多產業都因此瀕臨倒閉危機。然而疫苗的出現讓世界出現曙光,期許能讓世界免於浩劫,整體經濟可以反彈復甦,社稷永固,人民安泰,故此在後疫情時代成為極具代表性之關鍵詞。相同的在藝術創作的過程中我們難免會面臨困惑,掉入創作低潮的泥沼之中。但處在低谷的我們更應修身慎行不斷推論,藉由自我對話去探討自己對藝術創作議題的詮釋解讀,在釐清思緒後找到其中的關鍵,並將此作為轉捩點,反轉在谷底之窘境,如噴薄般有所突破。因此我們將此歷程比擬為V型之經濟型態。

    創作時的自我對談,是一種發掘與啟發,不論過程中我們的七情六慾是高漲抑是低迷,這些省思往往是奠定成功的基石。蘇軾云:「博觀而約取,厚積而薄發。」,沉澱時我們不曾間斷思考和輸入新知,並取其精,等待成熟時分能夠將平時所積噴薄而出,展現自己的才能,並散發自身底蘊且瀰漫於世。

藝  術  家│
林佳昀
自小培養繪畫興趣,高中畢業決定修習藝術相關科系,從而選擇美術系就讀。
學歷
2018-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美術系
2018  國立基隆女子高級中學
獎項
2016  國家地理全球攝影大賽 佳作
展出經歷
2020  凹凸之隙 || , 聯展 , 南應one空間
2020  攝逝ㄈㄨˋ 23度 , 聯展 , 南應 D105
2021   塑化 , 聯展 , 南應15步藝術空間
2021   我們的地獄 手繪動畫修練展 , 聯展 ,南應 藝術空間

謝旻軒
國高中及大學念美術相關科系,有舉辦過校內展覽、畢業展等等,也曾參加加過全國美展、國際版畫等比賽,有時候會去外面的各個大小藝廊和美術館參觀,也參加過藝術類的活動,大學時期對版畫較有興趣,所以在學習各種版畫的技巧和知識,希望之後能再繼續創作,為藝術而生。
學歷
2012寶桑國中美術班
2016台東女中美術班
2018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
展覽
2018台東生活美學館-夢囈 (台東女中畢業展)
2019 刻版印象15步空間聯展 (南應校內展)
2020版印工坊  凹凸支隙II 展覽 (南應校內展)
2020 墨染華開  15步空間聯展 (南應校內展)

陳姿瑛
彰化平平無奇的小人物,志在穿梭於人生江湖百態之間。
藝術是開啟我第二人生的道路,雖不是從小接觸,但也影響了我相當深遠,我想以繪畫作為起點,去探索未來的道路,不斷的創作,以此為信念前行。
學歷
2015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美術系
2018 雄獅夏季新藝獎 高中職/大學組 銅獎
展覽
2020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七美五B升級展 -《伍點五》

羅照婷
生於1999年12月,是個錯過聖誕的寶寶。
從小繪畫就是我的玩具,在家裡無聊就會拿起鉛筆塗鴉,繪畫一直是我最大快樂。
喜歡艷麗的色彩,獨特的形狀,表現出我不同於他人的表現。即使我的繪畫技術不比別人好,希望能夠創造出專屬於我自己的繪畫風格,也希望繪畫能夠一直成為支撐我最大的力量。
學歷
2015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美術系
展覽
2020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美術系 升級展 《藝者內洽》
競賽
2016年 台南市火車站 畫在台南 佳作

黃寧萱
大學期間受到了老師們所教的各式媒材及美的觀念,並運用所學去參與畢業展覽及校內展覽,也從中找到了自己喜歡的創作方式,進而提升自己的能力,創作出更好的作品。
學歷
2018-南投私立五育高中 多媒體動畫系
2018-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美術系
校內展覽
109-1年度 15步藝術空間-刻版印象 聯展
109-2年度 15步藝術空間-墨染華開 聯展
2020版印工坊 ONE空間-凹凸之隙II 聯展
獲獎
105學年度 全國學生美術比賽南投縣初賽 漫畫類 高中(職)組普通班  佳作
106學年度 全國學生美術比賽南投縣初賽 漫畫類 高中(職)組普通班  佳作

黃敬婷
彰化青年子弟 人狠話就不多說
繪畫帶給我的不只有夢想,更多的是對待生活的信念  願今後順遂。
2008忠孝國小美術班
2012彰安國中美術班
2015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
2015彰安國中美術班第13屆畢業校內展
2020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七美五B升級展 -《伍點五》

開展茶會 2022/5/29 (日) 14:00
注意事項|入場敬請配合場館防疫措施,進行體溫量測、酒精消毒,並全程配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