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永華館 * * *
音樂
舞蹈
戲劇 視覺藝術
講座/研習
節目總表
認識涴莎
場地租借
facebook
YouTube
Google+
Mail
中文

 

 

《25的愛情日誌》直播音樂會
─被浪漫主義大師藏在藝術歌曲裡的羅曼史

31 Oct. 2020  14:30

涴莎藝術館

談談愛情,你有著什麼樣的故事?許多人的愛情刻骨銘心,許多人卻總是春夢一場。有人歷經風風雨雨,嘗盡各種酸甜苦辣,有人堅守山盟海誓,甘願從一而終。
  
自古至今,多少刻畫愛情裡種種悲歡離合的偉大藝術作品,縱使經過歷史長河的沖刷,仍透過雋永文字、繽紛色彩、曼妙樂音等豐富情感的結晶,在你我心中,留下一個個總是能撥動心弦的戀愛故事。
  
今年秋分,旅美青年音樂家鄭恩麒與方壯壯,將以中提琴搭上鋼琴的絕妙組合,帶領觀眾一同賞析四位浪漫主義作曲家,在25歲上下所譜寫的愛情日誌——從綜觀舒曼筆下的女人羅曼史到一窺葛利格曲中的七情六慾;從馬勒的愛情悲劇對應到理查史特勞斯的美滿婚姻。
     
四組藝術歌曲、二十二篇詩選、兩位演奏家,以及觀眾們一顆顆熾熱的心,10/31  14:30 在涴莎藝術展演中心,讓我們一同聽見愛情!

演出曲目│
Grieg: Six Lieder, Op. 48
葛利格:六首歌曲
  
Mahler: Lieder eines fahrenden Gesellen
馬勒:流浪青年旅人之歌
  
Schumann: Frauenliebe und Leben, Op. 42
舒曼:聯篇歌曲《女人的愛情與生命》
  
R. Strauss: Vier Lieder, Op. 27
理查‧史特勞斯:四首藝術歌曲
  
演出人員│
中提琴/ 鄭恩麒
高雄人,現為紐約大都會歌劇院常任協演團員,除了歌劇演出外,也以室內樂及獨奏家身分活躍於國內外樂壇,足跡遍布歐、亞、美三大洲十餘個國家。在台於2018年受邀於國家兩廳院30周年紀念音樂會「傳承.提琴的榮耀」演出,以及於2019黃心芸國際中提琴音樂節演出與教學,國際上也受邀參加許多重要音樂節,包含Marlboro音樂節、德勒斯登音樂節、Moritzburg音樂節等。
曾獲頒第24及26屆「奇美藝術獎」、台北市交響樂團第十一屆「明日之星」大賽,在Tertis國際中提琴大賽獲得「The Josef Weinberger Publisher Prize」、「The Balmoral Prize」兩項特別獎,並在2018東京國際中提琴大賽及ARD國際音樂大賽雙雙闖入準決賽。
自幼開始學習中提琴,師事黃冠蓁、富澤直子、方永信教授和曾瀞瑩、陳振生老師。旅美十年期間以全額獎學金入學寇蒂斯音樂院學士、茱麗亞音樂院碩士及曼哈頓音樂院演奏文憑並取得學位,師從黃心芸、Joseph dePasquale及Samuel Rhodes教授。

  
鋼 琴/ 方壯壯
旅美鋼琴家方壯壯曾獲美國波士頓權威樂報 The Boston Musical Intelligencer 讚譽其彈奏風格「極富吸引力與罕見的個人風格」,於2019年之鋼琴獨奏巡演也被評選為年度最佳音樂會之一,西雅圖時報更以「神童」稱呼他作報導。方壯壯為連續兩屆奇美藝術獎得主,並在2012年美國史坦威鋼琴大賽中奪得冠軍殊榮。
方壯壯近年常以鋼琴獨奏家身份受邀於世界各大著名音樂廳演出。其足跡遍及紐約林肯藝術中心、波士頓交響樂廳、西雅圖 Benaroya Hall、意大利 Michelangeli Hall、台北國家音樂廳等,並曾與國際知名小提琴家帕爾曼、帕格尼尼大賽金牌小提琴家寧峰、美國Borromeo 弦樂四重奏團員等合作演出。
方壯壯先後取得波士頓新英格蘭音樂學院學士、紐約茱莉亞音樂學院及耶魯大學音樂院雙碩士,並曾任耶魯大學鋼琴。


主辦單位│涴莎藝術展演中心
入場方式│索票入場 (請洽涴莎藝術展演中心 06-299 6528)
注意事項│
※配合Covid-19防疫措施,請配合:
1. 配戴口罩入場
2. 取票後,於入場聯背面填寫姓名、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