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永華館 * * *
音樂
舞蹈
戲劇 視覺藝術
講座/研習
節目總表
認識涴莎
場地租借
facebook
YouTube
Google+
Mail
中文

 

 

詔安茶藝識滋味

17 Oct. 2020  14:00 - 17:00

涴莎永華館

詔安泡茶法戮力推廣者周國欽老師,活用陸羽《茶經》提倡的茶事藝術:「一源二具三造四器五煮六飲七事八出九略十圖」,為品飲者推出氣勢磅礡、行雲流水般的詔安泡茶法。

同時也是潛水救援教練的周國欽老師與著名台灣默劇演員許不了是詔安泡茶法的開山祖師爺,他們的泡茶方式一度在兩岸三地大紅大紫,即使後來以潛水教練為業,周老師沒有一天放棄茶藝,及對茶的癡迷。

周老師一向訴求茶事需回歸本源、返樸歸真,詔安泡茶藝術便如同這首宋代的絕妙好詞:「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般滋味多變如同萬花筒。

詔安泡茶法有很多獨特的技巧,比如以轉杯來燙杯,和讓茶葉魔術般有序排列的紙茶則,在周老師手下,快速又準確,不愧是一代名家!若要識盡茶滋味,怎能不識周國欽?讓我們在周老師帶領下,一起在秋午時分品味一碗純樸又滋味華麗的詔安工夫茶吧!

報名方式/ 致電 06 299 6528、0918 918 171 (限額50名,額滿為止)
報名費用/ 每人800元 
繳費方式/ 至醉美空間繳費 營業時間/ 每週二 - 日 11:00-18:00
       (台南市中西區永華一街83號)

      或匯款至 元大銀行-台南分行 (806) 20612000052351
      戶名/ 涴莎室內樂團 (匯款後敬請來電核對)

周國欽老師茶事簡介/ 
1. 民國71年文建會台北第一次公開表演。

2. 曾受成大茶藝社、坪林茶葉博物館開幕、茶聯總會、中華茶藝聯合促進會、茶商公會、中華東方茶文化藝術學會、台南女國際青年商會、台南書友會等邀請演出。

3. 事蹟曾登錄於1996年《紫玉金砂雜誌》第34期、《tea茶雜誌》2017年夏季號。

4. 曾在九壺堂、台南家專、台南社區大學、成大歷史系當茶藝講師。

5. 第一屆亞太烏龍茶文化論壇工夫泡茶台灣代表。

6. 民國109年7月受邀到台北茶罐子演出與教學。

7. 民國109年8月受到戴忠仁的《國寶檔案》專訪。

主辦單位/ 寬韵茶.藝文館
協辦單位/ 有餘堂茶莊、私立南英高級商工職業學校
承辦單位/ 涴莎藝術展演中心
贊助單位/ 醉美藝術推廣中心
注意事項/ 
為配合防疫新生活運動,將實施以下措施:    
 (1) 量測額溫,超過(含)37.5以上,婉拒進場。    
 (2) 使用酒精做手部消毒。    
 (3) 配戴口罩。    
 (4) 有發燒、呼吸道、咳嗽症狀者,婉拒進場。
 (5) 採實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