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永華館 * * *
音樂
舞蹈
戲劇 視覺藝術
講座/研習
節目總表
認識涴莎
場地租借
facebook
YouTube
Google+
Mail
中文

 

 

舒睏3.0 線上直播《忘川遺珠
三重奏音樂會

18 Jul. 2020  15:00

涴莎藝術館

西洋古典音樂流傳著這樣的神話:真正傑出的作曲家,即使生前貧困潦倒,死後必永垂不朽。真正優秀的作品,即使當時乏人問津,定會永久流傳。

但神話就是神話。事實是,不論多麼才華洋溢,想要成為「樂聖」或「音樂之父」,你最好是講德語的,名字還得是B開頭。又有多少動人的樂曲,只因為沒有抓到流行的趨勢,消失在遺忘中?

那些罕見編制的室內樂曲就是如此。有什麼人會成立職業的長笛、小提琴、鋼琴三重奏團,推廣這個編制的作品?你上次聽到這個編制的室內樂,是多久以前了?

這場音樂會裡的作品都來自「非主流學派」的作曲家:法國的易伯爾、法朗賽;荷蘭的安德里森;美國的富特。這充斥「德奧樂派」的音樂界裡,不同於德語世界的波瀾壯麗,這些作品如同深山裡涓流的細緻川水,在浩瀚的星辰下仍閃耀著的明珠,彌補了「只有一種聲音」的缺憾。

演出人員│
小提琴 / 林暉鈞
長笛 / 阮馨儀
鋼琴 / 徐嘉琪

演出曲目│
Jacques Ibert: Deux Interludes
雅克‧易伯爾: 兩首間奏曲
    
Arthur Foote: Sarabande and Rigaudon
阿瑟‧富特:薩拉邦德舞曲與里哥東舞曲

Hendrik Andriessen: Pastorale
亨德里克‧安德里森:田園

Jean Françaix: Musique de Cour
尚‧法朗賽: 宮廷音樂

Jacques Ibert: Aria
雅克‧易伯爾:詠嘆調
  
  
演奏家簡介│

小提琴 / 林暉鈞

出生於台灣高雄市,國立台灣藝術專科學校畢業,主修小提琴,師事楊文標、李泰祥、林文也、陳主稅、謝中平、Victor Pikayzen等老師。曾獲東京室內樂比賽第三名。大都會室內樂團、薰衣草室內樂團創始團員,曾任高雄市立交響樂團、台灣弦樂團、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宙斯愛樂管弦樂團首席。1999~2007年擔任駐東京國際音樂節音樂家、超級世界樂團團員。曾任教於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音樂系及國立交通大學音樂研究所。2014年起,為釜山國際音樂節受邀音樂家。
  
  
長笛 / 阮馨儀

出生於台灣台南市,奧地利國立維也納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畢業。
師事莊清霖、薛耀武、顏曉霞、劉慧謹及Werner Tripp. 1992-2014年分別為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音樂系、台南藝術大學音樂系、研究所專任副教授。
2001年,受邀於奧地利維也納音樂聽(Konzerthaus)與Tripp教授演出Cimarosa雙長笛協奏曲。
2015年通過德國歌德C2德語考試。
2018赴奧地利參加德文語言教師訓練課程。四月受邀在維也納舉行「解說長笛獨奏會」。
現為自由演奏家、並私人教授長笛及德文。
  
  
鋼琴 / 徐嘉琪

為國內少數與國際級演奏名家維持長年合作之誼的鋼琴家。現任教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即實踐大學等音樂系所,教授鋼琴、伴奏法、歌劇伴奏及總譜彈奏等演奏相關實作課程,曾應台北敦南藝術講堂之邀,製作並講授貝多芬250週年專題講座暨課程。最新個人布拉姆斯鋼琴演奏專輯.《致愛》由上揚唱片發行中。


主辦單位│涴莎藝術展演中心
入場方式│索票入場 (索票請洽涴莎藝術展演中心 06-299 6528)
注意事項│
1. 現場僅開放少數觀眾入場。
2. 本場次將同步進行直播,索票入場視為同意主辦單位使用其肖像權。
3. 節目全長約60分鐘,無中場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