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永華館 * * *
音樂
舞蹈
戲劇 視覺藝術
講座/研習
節目總表
認識涴莎
場地租借
facebook
YouTube
Google+
Mail
中文

 

 

《少年做眠夢》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材質創作與設計學系
第十一屆畢業展

9 May 2020 - 31 May 2020
開展茶會 / 17 May 2020  14:00

醉美空間B1、2F-5F

本屆畢業展覽分別於醉美空間與西子灣防空洞隧道兩個展區呈現,以兩種不同的空間性質,分別是白盒子狀態的藝廊與藏匿於地形之中的歷史建築,讓《少年,做眠夢》的「少年」不只是處於一種自溺的狀態,更是在做一種積極的場域實驗,述說著:時間即少年、空間即少年、經驗即少年。
以「駐」與「擊」兩種運動狀態,讓觀看的過程產生交錯、摩擦、接觸、斷裂等想像的可能。

台語中的「少年」意指年輕人,在年長者眼中的少年(我們),或許常以不切實際的想像或難以解讀的姿態表達,面對如「做眠夢」般的作為,外界給予的警惕、批評虛無的想像,又或是讚賞,我們又將以什麼方式與此保持清醒?
之於生活與創作「眠夢」由虛構幻想延伸至現實,才得以解讀眠夢的真實性,而於此少年ㄟ以創作作品做為各自表述,透過展演空間的性質,找出與空間、外界、自身的溝通方式。

藝術家│
陳昱淳、鄭家欣、劉昱婕、鍾昀庭、蔣肯中、羅堃甄、歐陽菱勵、黃雪溱、萬義筠、徐薏汶、葉佳茵、黃竹賢、林于琀、吳晏清、鄭莉穎、趙永凱、石宇佳、王薏涵、鐘妮楨、盧嬿而、吳倩儀、王佳芊、石聖平、顏廷諾、林筱容、黃鈺涵、何伃媜、林純廷、陳宛暄、黃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