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永華館 * * *
音樂
舞蹈
戲劇 視覺藝術
講座/研習
節目總表
認識涴莎
場地租借
facebook
YouTube
Google+
Mail
中文

 

 

鄉韻民族樂團2019年度公演-新秀崛起


19 Oct. 2019  19:30

涴莎藝術館

鄉韻民族樂團創立至今已有三十餘年,所培育的學生很多也成為國樂師資或是各層級樂團重要演奏員,在社會及學校體系大力推廣國樂學習、培育社團人才及宣揚社區終生學習精神。

近年來李團長率領鄉韻團隊主推社區樂團精緻化,鼓勵專業演奏員與社區團員合作,創造特殊的場域,為年輕演奏家與社區愛樂學習者提供大型表演的舞台。
鄉韻民族樂團新世代崛起,創造年輕演奏家嶄露頭角的舞台,在琵琶、二胡、笙、擊樂輪番上陣中,讓舊雨新知欣賞屬於年輕一輩的演出實力以及鄉韻樂團邁向嶄新一頁的氣象。

本場曲目跨越傳統、經典、近現代作品,樂隊展現出協奏、獨奏、絲竹合奏不同模式的演出實力,在藝術總監林丕瀚及策展人林存易的規劃、帶領下,重現鄉韻樂團在社區、愛樂者及專業科班多元樂手合作的往日盛況。

演出人員│
指揮/林丕瀚
出生於高雄市,畢業於台南藝術大學,主修揚琴。曾獲選為南藝之星並參與多場巡迴演出及多場畢業音樂會指揮,指導多所學校合辦南區聯合國樂營,與民間團體合作從事指導、編曲及創作。
近年來從編曲及創作為業餘樂團量身打造樂曲,對於音樂文化的推廣不遺餘力,是目前台灣國樂教育的重要推手。

琵琶/劉庭禎
臺南人,畢業於後甲國中國樂班,主修琵琶,現師事杜潔明老師,曾師事羅朝元老師,蔡幸彤老師,陳立凱老師,盧梅端老師,江洋老師,蘭維微老師副修鋼琴,並受教於毛碩麟老師,學習指揮。
曾於大臺南音樂比賽國中組、衛武營音樂比賽及國樂學會器樂比賽中榮獲殊榮,2017年開始於鄉韻民族樂團逐步發展,擔任多場音樂會彈撥主奏,打造屬於自己的舞台

二胡/張大漢
畢業於新興國中國樂班,小學二年級啟蒙鄉韻團長「李明鄉」老師,隨後曾師承「王姿文」「黃振南」「林長森」老師。
於2008、2011年衛武營全國音樂大賽個人組榮獲第二名,並擔任高應大國樂社團長、胡琴組長,參與多場大型演出,於2011~2014年高應大典雅國樂社絲竹音樂比賽榮獲優等前三名。
不斷精進自身技藝,曾參加中國一級二胡演奏家「朱昌耀」老師、高紹青老師個別授課,現職二胡個別、團體教學與演出。

打擊/林昆達
臺南人,畢業於顯宮國小國樂班,主修中西打擊樂器,曾師事施靜華老師,Pietrolo老師,於國小開始參加過許多國樂、打擊樂、戰鼓隊音樂會表演。     
擊樂學習之路上從未間斷進修,余2015年經由 M.I爵士樂團團長黃柏澍介紹,受教於爵士鼓演奏家Pietrolo Valente,並於2016、2016年參加M.I爵士樂團台灣巡演。2016年也參加太鼓教師研習進修,受教於日本無限太鼓,學習宮太鼓、締太鼓及背鼓演奏曲目及教學方法。2018年參加風動爵士樂研習,請益於日籍演奏家堀越  彰,精進多元爵士、藍調、雷鬼、巴莎諾瓦曲風、節奏應用。

笙/蔡笙硯
南應大主修笙樂,從小學開始即一路參與科班訓練,有深厚的音樂底子,並參加過大光國小、大成國中、台南二中、南應大國樂團以及許多專業樂團之音樂會,擔任高音笙聲部,2018年開始參加鄉韻民族樂團,期盼能在專業科班及民間樂團的兩種舞台上發光發熱。

指揮/林丕瀚   
團長/李明鄉   
行政/林存易
笛子/郭思晨、李柄宏、蕭信成、洪茂洲、洪秉寬、蘇麗香
笙/蔡笙硯、陳名凱
嗩吶/杜俊寬、郭宜儒
二胡/張大漢(兼高胡)、朱殷霆、謝依寧
中胡/薛博仁
柳琴/郭宜玲
琵琶/劉庭禎、楊雅純
中阮/范家瑋、杜婕瀅
大阮/杜冠汝
揚琴/林彥聰、石玉貴
打擊/ 林昆達、蔡維娜、胡志華、王鈺瀅
大提琴/鄭淙禎、謝宗潤、黃子芸

演出曲目│
迎賓曲 
晚秋 
丟丟與他的銅仔
怒 
火車進侗鄉 
蘇南小曲 
牛鬥虎
西雙版納的晚霞

入場方式│購票入場 (購票請洽鄉韻音樂服務中心 06-2268209)
票        價│ 300 

主辦單位│鄉韻民族樂團
指導單位│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贊助單位│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
協辦單位│臺灣藝術大學台南校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