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永華館 * * *
音樂
舞蹈
戲劇 視覺藝術
講座/研習
節目總表
認識涴莎
場地租借
facebook
YouTube
Google+
Mail
中文

 

 

比利時二重奏首度抵臺巡迴音樂會
Duo Made in Belgium Concert Tour

26 July 2019  19:30

涴莎藝術館

大提琴搭配手風琴,多不尋常和出人意表?首度抵台的比利時二重奏(Duo Made in Belgium)是由大提琴家-豐特奈爾(Pierre Fontenelle)及手風琴家-佩爾瓊(Cristian Perciun)所組成,兩人的改編及作曲大膽而開朗,又能動人心弦,曲目風格匯集爵士、流行、古典和世界音樂。兩位青年音樂家樂於以其創造力、自發性和精湛琴技,結合兩種樂器的樂音,帶給聽眾驚喜,也常於歐洲巡演,在難以分門別類的曲目中大放異彩,這是他們獨樹一幟的生涯歷程與多重的藝術面貌帶來的成果。此次精心設計多元風格且耳熟能詳的曲目,讓台灣聽眾一次感受大提琴及手風琴結合的獨特魅力。 

大提琴/豐特奈爾Pierre Fontenelle 
美籍比裔青年音樂家皮耶・豐特奈爾,有著與眾不同的經歷。豐特奈爾原本不具備投入音樂的條件,但他在11歲時獨自決定展開歷險。起初靠著租來的大提琴和架設的網路自學成才。很快的,他意識到自己喜愛和他人合奏,是在2011年13歲時遇到西雅圖或盧森堡等地的地方青年管弦樂團。豐特奈爾先於教授克勞德・賈培勒葛里尼(Claude Giampellegrini)和波巴拉・賈尼塞克(Borbala Janitsek)的協助下進入盧森堡音樂學院。三年後,進入那慕爾高等音樂暨教育學院(Institut Supérieur de Musique et de Pédagogie, à Namur)新秀組,因而結識艾瑞克・夏登(Eric Chardon)教授。正在攻讀碩士學位一年級的豐特奈爾,已有機會替盧森堡大公國軍樂隊和比利時皇家禁衛軍樂團擔任獨奏,並加入盧森堡愛樂樂團、瓦隆皇家歌劇院、瓦隆室內樂團等許多管弦樂團。另外,豐特奈爾也經常有機會在大師班接受傑羅姆・佩爾諾(Jérôme Pernoo)、伊萬・希夫羅(Ivan Chiffoleau)、丹尼爾・繆勒-修特(Daniel Müller-Schott)、加里・霍夫曼(Gary Hoffmann)、法朗士・海爾梅森(Frans Helmerson)和丹奈爾四重奏(Quatuor Danel)等名師指導。 
2017年9月以來,豐特奈爾進入盧森堡愛樂樂團實習。2016年起,加入布魯塞爾古典音樂雜誌《漸強雜誌》(Crescendo Magazine)編輯團隊。 



手風琴/佩爾瓊Cristian Perciun 
佩爾瓊於故鄉摩爾多瓦(Moldavie)受到鮑里斯・托爾斯托赫耶夫教授(Boris Tolstochéev)耳濡目染,而能發掘自己對手風琴的熱愛,不久後,便加入在東歐各地表演、得獎無數的國際知名手風琴管弦樂隊「精湛手風琴」(Accordion Brio)。2008年,15歲的他負笈比利時,就讀夏勒華市葛羅米歐音樂學院(Conservatoire Arthur Grumiaux de Charleroi),並在薇若妮卡・艾拉特(Véronique Elaerts)指導下,學習鍵鈕式半音階手風琴。2013年,佩爾瓊結識克里斯多福・德爾波特(Christophe Delporte)教授,受邀進入那慕爾高等音樂暨教育學院學院(Institut Supérieur de Musique et de Pédagogie, à Namur)深造。在這位教授的指導下,他接連參賽得獎,包括知名的比利時跨音樂學院古典學會大賽(Classic Academy)觀眾票選獎。此外,他也參與「巴黎-莫斯科二重奏」(Duo Paris-Moscou)、維亞切斯拉夫・斯米揚諾夫(Vyatcheslav Semyonov)和里查・加里亞諾(Richard Galliano)等手風琴名家舉辦的大師班。甫畢業,已有機會與比利時列日皇家愛樂樂團(Orchestre Philharmonique Royal de Liège)合作,加入比利時國家交響樂團(Orchestre National de Belgique),並隨同旗下「姊妹四重奏」樂團(Quatuor Adelphaï)走遍義大利。 



演出曲目/
穆梭斯基:《展覽會之畫》 
漢斯・季默:主題幻想組曲 
摩里科內:《黃昏三鏢客》 
皮亞佐拉:《遺忘》 
自由探戈組曲 
電影「007-詹姆士・龐德」電影配樂選粹 

巡迴場次/
2019/07/27(六)19:30   國家兩廳院演奏廳
2019/07/28(日)19:30   臺中國家歌劇院小劇場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微藝術文創發展協會、微音符有限公司 02-28859159 
贊助單位/ 國藝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