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永華館 * * *
音樂
舞蹈
戲劇 視覺藝術
講座/研習
節目總表
認識涴莎
場地租借
facebook
YouTube
Google+
Mail
中文

 

 

ASTAR II — 「闇舞」


06 July 2019 - 04 Aug. 2019

醉美空間 2F-3F

  此系列是「ASTAR I — 星星的聲音」的延伸創作,這次帶大家進入到更幽闇的深處,相較於ASTAR I這次作品更多了似若地心引力般的沈重感。
  如果人體是個小宇宙,那麼我們身體上、心靈上的傷,對應到宇宙的是什麼? 人類渴望光明,卻也常被黑暗所吸引。此次個展「ASTAR II — 闇舞」,深入了生命中並不總是美好甚至幽闇之處,在作品上呈現兩股力量的交織與共舞,光與闇,並不彼此吞噬或掩蓋,而是在兩極之中不斷婆娑,共織成ㄧ場生命之舞。

藝術家│蘇鈴雅 Yeayea Su
個人簡介
蘇鈴雅 Yeayea Su
藝術創作者
1978年生於台灣,曾任文字編輯與活動企劃。
於2006年末至2013旅居義大利與上海習畫,現居台灣台北。 
目前以繪畫與陶土為創作媒介。

展覽獲獎紀錄
2013, 9月    「滯。尋」個展 (廣西南寧,中國)
 
2014      入選第五屆「亞洲青年創作平台」(APPortfolio)之《亞洲青年創作集錄》
2016, 5月    「Astar/星星的聲音」個展 (Richman Touch藝術文化娛樂平台,台北)
2016, 8月 「滯。尋」個展 (南京微風Richman Touch藝文空間,台北)
2016, 10月  「尋。返」— 蘇鈴雅創作個展 (藝風巷,台北)
2016, 11月  「回家藝術節」公益活動展覽 (SMOR GAFE,台北)
2017, 6月    2017 TAGBOAT ART FESIndependent Taipei 
       台北獨立藝術博覽會,台北
2017, 11月-2018, 1月  Citylink松山二號店藝饗開幕「藝術走廊」展出 (台北)
2018, 1月  「Astar」個展 (新都里懷石料理餐廳,台北)
2018, 3月     「Astar」個展(Coming)(溼地Venue,台北)

藝術駐村交流計畫
2015, 4月           Arteles Creative Center, Haukijärvi, Finland 
2015, 8月-9月 台灣池上駐村
2016, 6月-7月 台灣都蘭 「好的窩」駐村

創作自述
  生於台灣,大學畢業後曾任文字編輯與活動企劃,然在近30的時候,對於理想與現實之間的差距漸漸感到悵然,於是毅然遠赴義大利習畫。旅居於義大利與上海數年後,2013年返回台灣,並開始了自由創作者的生涯。
對我而言,創作,以及創作期間的思考過程,是一段私人、私密的過程。一個藝術家的作品,反應的是他對個體與他者、或是人和這個世界的關係等等的感受與思考,以創作的形式真實完整地呈現思考脈絡。我的作品呈現出我對這世界的體悟與觀察,而我的繪畫過程,就是我與這個世界的交流。是藝術創作為我提供了與這個世界間溝通的方式,無論留存下來是愚頓或成長,都是一個生命歷程的見證。
我的繪畫過程,就像我與這個世界的交流,這個媒介為我提供了與這個世界間溝通的方式,那期間如留存下任何痕跡,無論見證著我的愚頓或成長,都是我的繪畫/創作。
"Your fragility is also your strength," Pina Bausch曾這樣說過。而在我這幾年的生命裡,在這段看似滯緩前行的過程中,生命用一種溫柔又粗暴的方式,教我慢慢而專注地閱讀並感受它;以一種不張揚仍保有信心的態勢,接受生命裡的來去;因之有藝術創作作為一種依憑,我在纖細的薄光的起伏動中,學會安靜,得以觀察力量的流轉。我想,一切正在經歷的恐懼、迷惑與掙扎,應該都是為了我們自身在鋪陳著的吧,鋪陳出一個樂章的起伏,讓一個個體生命的樂曲,得以流轉,得以傳遞,得以喚起其他個體的共鳴。
我相信,藝術其獨有的誠實性:創作者本身如想掩蓋或者炫耀什麼,作品本身一定會顯露無遺。而我不想掩蔽,無論它本身將誠實展現如何的缺陷與不美好,都將是一種美麗。
我期許自己能保持眼睛與心智的澄澈,保有堅決而直率的觀察,去發現這個自然中一切所特殊具有的性格,去感受生命中所蘊藏的意義,去發現這個世界所有生命體或非生命體的脆弱、孤獨與一切細節,然後用繪畫/創作的方式,將之呈現。
藝術創作是一條探尋自我的旅途,無論必須經歷過多少恐懼、迷惑與掙扎,如我幸,即能遇見那微光共鳴,讓一切痛苦過去,只留下美麗。

系列活動│
§ 07/13 14:00-16:00 開幕藝術交流會
§ 07/21 14:00-16:00 策展人導覽
§ 08/03 14:00-16:00 反思-藝術家面對面

策展單位│ 思藝術
策  展  人│ 金思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