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永華館 * * *
音樂
舞蹈
戲劇 視覺藝術
講座/研習
節目總表
認識涴莎
場地租借
facebook
YouTube
Google+
Mail
中文

 

 

海神的禮物
建功六甲畢業音樂劇公演

22 Jun. 2019  15:30

涴莎藝術館

爸爸出海捕魚,卻再也沒有回來,村裡謠言四起,珍貴的友情也就此碎裂……我們,是否還有可能,一起找回過去的快樂?
原創劇本、十一首經典與現代交融的歌曲,獨立製作,從零到一;我們是來自海邊的孩子,將勇敢站上舞台,向世界說一個愛、夢想與希望交織的故事……。

  建功國小位於臺南市七股沿海偏遠地區,全校學生人數不到50人,無論是孩子的家庭功能或社會資源,都相對稀少,尤其以藝術人文方面的文化刺激最難取得。
  自107年上學期開始,曾多次透過教育營隊與建功國小合作的新芽教育團隊,主動發起107學年度應屆畢業生的音樂劇製作計畫;幾位大學生,利用周末時間,帶領建功國小六年甲班一共17個孩子,自編融合七股土地與學生成長經驗的原創劇本《海神的禮物》,並選錄「大海啊!故鄉」、 「伊是咱的寶貝」等多首經典合唱曲目,再加入部分學生的舞蹈專長,與孩子們一起享受創作、相互學習成長。
  排戲、練唱、編舞,從無到有,希望孩子們能透過紮實的訓練過程,思索我和母土文化的連結、發掘自己的潛能、親身體驗藝術的美好,最後能夠走出校園,站上舞台,自信地和觀眾分享成長的感動,從而拓展視野、建立超越自我的內在能量,並喚起社會大眾對於偏鄉藝術教育的重視。

演出人員簡介 |
台南市七股區建功國小六年甲班一共十七位小朋友,幾乎沒有任何音樂、舞蹈或戲劇的基礎,遑論登上大舞台的演出經驗;然而,這八個多月以來,他們勤奮練習,努力成為舞台上最具生命力的音樂劇演員。
歌曲的器樂伴奏,則由皆非音樂科班出身的新芽教育團隊的大哥哥大姊姊們協力呈現,盡力分享所學所能。

演出人員名單 |
王品元/武裕安飾
江昱揚/蔡參志飾
楊淨如/黃裔晴飾
羅珮雯/陳珮雯飾
劉曉侖/劉宥侖飾
蔡宗育/蔡宗育飾
羅瑄瑄/黃晨瑄飾
施小猴/侯寓升飾
阿 財/黃冠瑜飾
阿 蘭/黃靖涵飾
阿 水/黃婉琪飾
阿 穎/黃宥穎飾
海神之子/馮詩晴、周姿妤、黃詩紜、吳映萱、卓宛真飾
「願」演唱/彭遠芬老師、宥侖媽媽劉秋萍
鋼琴/蔡宗辰
小提琴、長笛、鐵琴/呂鍾伶
大提琴/徐心潔
吉他/顏銘志

主辦單位 | 台南市七股區建功國小六年甲班
協辦單位 | 涴莎藝術展演中心、建功國小、建功國小家長會、
                  臺南市七股區十份里辦公處、十份社區發展協會
贊助單位 | 醉美藝術推廣中心
承辦單位 | 新芽教育團隊
入場方式 | 索票入場
巡迴場次 2019/06/23(日) 19:30 臺南文化中心原生劇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