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永華館 * * *
音樂
舞蹈
戲劇 視覺藝術
講座/研習
節目總表
認識涴莎
場地租借
facebook
YouTube
Google+
Mail
中文

 

 

李睿謙×李艾琳×陳琪穎×蘇扆儂 聯合音樂會


24 Feb. 2019  14:30

涴莎藝術館

四位年輕學生音樂遊戲,古典名曲及首演新作的交會,充滿青春活力

來自台南女中音樂班的同學們, 在音樂學習路途上相互扶助。一同努力前進。特意規劃了這場多元而快活的音樂會。演出曲目包含了管樂學生在學習歷程上必練,甚至作為學生音樂比賽指定曲的管樂名曲。結合了大提琴及弦樂重奏帶來兩種不同種類交互衝擊的刺激。

在弦樂的呈現上,除了一樣帶來所有學習者必會經歷過的經典名曲外,亦有青年作曲學生的新作首演。以志同道合的同學們所一起組成的弦樂室內樂,表現衝突又融合而充滿向前途的追求動力及情感的鋼琴三重奏。

盼望以古典的呈現以及我們這個世代的創新活力薈萃呈現。相信能讓愛好音樂的朋友感受到嶄新而不同以往的面向。集鋼琴家、指揮家、作曲家於一身,被譽為「臺灣拉赫曼尼諾夫—最後的浪漫主義鋼琴詩人」的蕭泰然先生曾感慨說:「長久以來,我有一個感覺,我們有像林昭亮那麼優秀的演奏家,卻沒有好作品,以至於,他們只好演奏別人的作品。」

雖然我們不像這些大師一般優秀,在學習的路程上也只在剛起步的地方。以不才我們的能力成風雨名山之業,而有所不可。然我們若不從今開始為之,若再經十年二十年而想欲為台灣的音樂做出一些努力,則真有難為。過往這些大師們篳路藍縷般的開創了台灣音樂的先河。若我們這代人讓台灣的音樂將無以昭示後人,又豈非今日我輩之罪乎?作為台灣音樂未來的新血無非戒慎恐懼,兢兢業業,莫敢自遑。凡文化之國,未有不重音樂者。婆娑之洋,美麗之島,我先人之景命,實式憑之。我們期待在台灣所有音樂學習者的共同努力之下,能夠成就台灣的音樂,達成先哲們的盼望。

曲       目│
Eric Ewazn:Sonata for trombone and piano 1st mov.
恩斯特薩克斯:《給長號和鋼琴的奏鳴曲》第一樂章

Saint-Saëns : Oboe Sonata in D major mov.3.
聖桑:《為雙簧管和鋼琴的奏鳴曲,作品166》第三樂章

P.V.DE LA NUX:Solo de Concours for trombone and piano.
保羅.維若那.德.拉.努克絲:《競奏風格的獨奏》

Li, Ruei-Cian: Piano Trio No.3 op.22.
李睿謙:《第3號鋼琴三重奏,作品22》

E. Sachse:Concertino for Trombone and piano 3rd mov.
恩斯特薩克斯:《給長號和鋼琴的小協奏曲》第三樂章

Bohuslav Martinů - Concerto for Oboe and Small Orchestra mov.3.
馬悌努:《雙簧管協奏曲》第三樂章

B. Marcello:Sonata in C major 1st and 2nd mov.
賈科莫•貝內代馬塞羅:《C大調大提琴協奏曲》,
由基思詹姆斯布朗改編給長號和鋼琴 第一和第二樂章

Shostakovich:Cello Concerto No.1 Op.107 Mvt.I.
蕭士塔科維契:《第1號大提琴協奏曲,作品107》第一樂章

Dvorak:Cello Concerto Op.104 Mvt.II.
德佛札克:《B小調大提琴協奏曲,作品104》第二樂章

演出人員│
李睿謙  Li,Ruei-Cian
現就讀國立台南女中音樂班。主修理論作曲,現師事林孟昵老師,曾師事王韻雅老師、黃惠玲老師。先後曾於高雄市七賢國小音樂班、新興國中音樂班主修小提琴;現師事蔡承翰老師,亦曾師事洪寅洲老師、鄭夙絢老師。副修鋼琴,曾師事周兆儀老師,現師事徐毓英老師。亦在敲擊樂曾受王盈智老師及鄭翔夫老師指導。
2002年出生。於5歲開始學習小提琴。自2010年一路於音樂藝術才能班進修,除了音樂演奏外,亦致力於理論鑽研,曾以與同學共同研究之成果曾於2015年高雄市科展獲獎。2016年,在老師的鼓勵下開始接觸理論作曲。
在學期間亦積極參與樂團及室內樂合奏,曾為高雄市青少年交響樂團、雄頌管弦樂團及七賢國小校友打擊樂團團員。也多次隨高雄市青少年交響樂團赴日本八王子市、茅野市等地交流演出。並在2017年獲團員推選於新興國中音樂班畢業音樂會指揮音樂班第33屆成員演出;獲得觀眾熱烈回響及團員好評。亦在107學年度獲評為校內理論作曲第一名;於該年度術科成果發表會指揮首次公開首演作品。
目前積極從事樂曲創作,於107學年度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台南市初賽獲優等第一名之肯定;將代表台南市參與全國決賽。

李艾琳 Li,Ai-Lin
2002年出生於臺南新營,九歲開始接受音樂教育。雙簧管由郭商儀老師啟蒙,其後師事鐘筱萱老師、林虹妙老師,現師事洪千智老師,鋼琴一路事師陳怡如老師。
畢業於新民國小、南新國中音樂班,目前就讀臺南女中音樂班二年級。
2014年臺南市學生音樂比賽雙簧管獨奏國中A組優等
2016年大臺南國際音樂大賽雙簧管國中組音樂班組第一名
2016年臺中文化盃音樂大賽雙簧管國中音樂班組第一名
2016年臺南市學生音樂比賽雙簧管獨奏國中A組優等
2016年全國學生音樂比賽雙簧管獨奏國中A組第一名
2017年以競賽成績錄取臺南女子高級中學音樂班
2018年參加國立東華大學國際管樂營《Eurocuivres Asia 歐洲銅管之聲在亞洲》
2018年雲嘉南文化盃音樂大賽雙簧管高中音樂班組第一名
2018年獲得臺南女子高級中學協奏曲比賽演出資格
2018年學年度臺南市學生音樂比賽雙簧管獨奏高中A組第一名
2018年取得全國學生音樂比賽雙簧管獨奏高中A組資格

陳琪穎 Chen,Chi-Ying
出生於2001年,自5歲起學習鋼琴,小學四年級參加學校管樂社,意外與長號結下情感。
長號曾事於余柏蓁老師、高健雄老師、現師事梁兆豐教授
鋼琴曾師事於林慧玲老師、林則音老師、現師事於葉怡君老師
畢業於僑平國小,嘉義國中音樂班,現就讀台南女中音樂班。
2014參加巴洛克音樂大賽鋼琴組南區預賽第四名
2014獲選參加第3屆嘉義市節慶管樂團
2014獲得嘉義市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優等第二名
2016獲選參加第5屆嘉義市節慶管樂團
2016獲得嘉義市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優等第五名
2017擔任嘉義國中音樂班畢業音樂會總召
2017獲選參加第一屆嘉義市青年團選樂團
2018受邀協奏演出台南一中管樂校友團
2018獲選參加NTSO國際青少年管樂營
2018獲得台南市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優等第二名 代表參加全國賽
2018擔任台南一中 台南女中寒訓發表會主持人

蘇扆儂 Su,Yi-Nung
2002年出生。畢業於新民國小音樂班,大成國中音樂班,目前就讀台南女中音樂班二年級,主修大提琴,一路師事薛雅文教授。
101年獲東和音樂學術研究獎助基金會河合之友音樂獎學金
102年獲台南市學生音樂比賽大提琴國小A組優等第二名
102年獲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大提琴國小A組優等
103年獲選參加TSO台北青少年管絃樂營
104年獲台南市學生音樂比賽大提琴國中A組優等第五名
105年獲台南市學生音樂比賽樂曲創作國中A組優等第一名
105年獲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樂曲創作A組優等第二名
106年以競賽成績錄取臺南女子高級中學音樂班
106年舉辦 { 儂琴覓藝 } 大提琴個人獨奏會
106年獲選日本kirishima International Music Festival 大提琴大師班獎學金,接受Tsuyoshi Tsutsumi、Kangho Lee、Tomoya Kukichi大師指導
107年獲選美國 Green Mountain Chamber Music Festival,接受Stefan Kartman、Felix Wang、Robert Jesselson、Matt Haimovitz大師指導個別課及室內樂
107年獲選參加NTSO國際青少年管絃樂營
107年取得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樂曲創作高中A組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