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永華館 * * *
音樂
舞蹈
戲劇 視覺藝術
講座/研習
節目總表
認識涴莎
場地租借
facebook
YouTube
Google+
Mail
中文

 

 

飛歌心語親子彩墨畫展


3 Nov. 2018 - 25 Nov. 2018
開幕茶會 / 3 Nov. 2018  14:30

醉美空間 2F

寫在《飛歌心語》仨人彩墨畫展之前

撰 文 / 書畫家 吳亞鴻

創作歌手黃一飛,與美心(小喵)和小米,一家三口,皆愛藝術。他們聞名娛樂圈,可都喜愛書畫藝術。這次舉行仨人畫展,是演藝娛樂界的一項藝事佳話。過去,我們看過一飛的個人畫展,讚歎有加。這次,夫妻攜手,聯同女兒一起呈獻,真的是讓人驚喜又感動。娛樂圈五光十彩,充滿動力的表演藝術;而書畫藝術則是淡泊明志,追求寧靜致遠的禪學境界。如果,兩者相宜結合,一動一靜,太極兩儀,的確是值得期待的一道人生風景。

黃一飛除了自己本身努力去創造奇蹟,也帶動一家三口“遊於藝”,難能可貴。女兒小米子晏,今年12歲。從小耳濡目染,在父親一飛的熏陶下,潛移默化。她筆下的小雞,頗有乃父之風,隨意點染,可愛有趣。小米的書法也寫得字字清秀,筆筆到位。冀望她持之以恆,假以時日,必有成果。一飛的愛妻美心,早年進修兒童美術教育時,已嶄露頭角。其早期的作品《舞台人生》,不論形式或內容都具有特色,看了叫人過目不忘,留下印象。這次,美心嘗試以紮染技法,製造特效,有意無意在斑斕色塊之間,畫上魚兒、小雞、螞蟻等生物,讓畫面變得生機勃勃。可取。黃一飛的創作,下筆行雲流水,如一股清流,洗滌凡塵。 “泥鰍”是其代表作,畫來栩栩如生,墨分五色,趣味盎然。至於筆下的“雄風“,即是他畫的公雞,下筆如有神,寥寥數筆,盡顯風采。總的來說,一飛的水墨丹青,既有傳統筆墨,亦有現代精神,富具文人畫的特質。

對於《飛歌心語》彩墨仨人畫展,我認為是一項很有特色的人生共修旅程碑,看了極感欣喜,給予無限的祝福與期待。謹綴數語,是為。


藝術家 │ 黃一飛
音樂是有聲的繪畫 繪畫是無聲的音樂

馬來西亞著名藝人黃一飛,他集作曲、歌唱和演繹於一身,如今亦是水墨畫壇的生力軍。
12年前,黃一飛開始喜歡水墨畫,師承名家吳亞鴻老師。他對翰墨丹青,充滿熱忱,一旦創作,經常廢寢忘食,樂以忘憂。黃一飛筆下的題材,涵蓋泥鰍、德禽、麻雀、雛雞和樹桐等。其筆墨簡煉寫意,構思別具匠心。

音樂是有聲的繪畫;繪畫是無聲的音樂。是歌手也是畫家的一飛,得天獨厚。因此,他的水墨畫,流動的筆觸與變化的墨韻,如大珠小珠落玉盤,似乎流露音樂的旋律和舞蹈的節奏,畫面造形與色彩,意趣橫生;創作的主題與意境,讓人有廣闊的聯想,耐人尋味。

黃一飛的水墨作品,散發出一股淡淡無求的氣質,畫中帶有美學情趣,畫外流露著文學思想,具有顯著的文人畫特質。一飛畫裡,住著一顆赤子之心。



藝術家 │ 鄭美心 (小喵)
    黃一飛與喵喵組合成員。
    創辦《飛藝班人文空間》。
    Astro<歡喜來卡拉>舞蹈導師及評審。
    ASTRO小太陽童童歡樂園編舞導師、孩子王導師。
    Astro歡喜台<歡喜吉祥>歌舞劇電視電影編舞導師。
    參演Astro歡喜台<歡喜歡喜就好> 、<歡喜上課啦> 、<歡喜過年啦>。
    膺選馬來西亞十大歌星及最佳舞台獎。
    1995-2016年參與華教義演籌款,被稱為演華教義演場數最多紀錄的藝人。
    經常受邀到印尼、新加坡、中國、香港、台灣、汶萊、澳門等地演出。
    台灣樹德科技大學人類性學研究所碩班生。
    進修教總北京師範大學幼兒教育系。
    畢業於博雅藝術學院兒童美術師訓班。
    戲劇導演、演員進修班。
    兒童戲劇師訓班。
    中國。北京第二屆《和平的旗幟》世界兒童呼喚和平繪旗展覽中, 榮獲 《導師園丁獎》。



藝術家│黃子晏 (小米)
    2015年至2016年間憑著與父親(黃一飛) 合作演唱<<阿公的腳踏車>>榮獲娛協獎及AIM最佳原創方
    言歌曲獎。
    多次參與astro小太陽節目拍攝。
    參與astro歡喜台電視電影<<歡喜拜天公>>、<<歡喜吉祥>>。
    佛光主辦的馬拉松競走<<卉向和諧>>及仁嘉隆幸福村宣傳大使。
    2016年武術錦標賽銅獎。
    2018世界精武霍元甲武術錦標賽銅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