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永華館 * * *
音樂
舞蹈
戲劇 視覺藝術
講座/研習
節目總表
認識涴莎
場地租借
facebook
YouTube
Google+
Mail
中文

 

 

VR交響夢-虛擬實境視覺音樂數位藝術互動展


8 - 16 Sep. 2018 

醉美空間4F-A

虛擬實境,近幾年最火紅的話題,是繼智慧型手機之後,下一個即將顛覆這個世界的技術。透過虛擬實境,能在有限的空間裡延伸無限的樂趣。


「聯覺」-色彩與音樂之聯覺的研究無數,早在17紀中,英國物理學家牛頓(Sir Isaac Newton,1642-1727)即以光譜色認定紅、橙、黃、綠、藍、青、紫、七種顏色,相當於CDEFGAB七個音。


VR交響夢-虛擬實境視覺音樂數位藝術互動展,搭配HTC Vive,透過虛擬實境,連結視覺與聽覺,讓使用者更能身歷其境,提供完美的聯覺體驗。360度的3D繪圖影像結合即時變奏音樂,創造獨一無二的魔幻時刻,進入更高層的體驗,享受互動感(Interactivity)、沉浸感(Immersion)及想像空間(Imagination),打造無限想像與可能。

藝術家|鄭憶雯

創作及生活於臺南。創作手法涵括新媒體藝術、虛擬實境、平面視覺、影像拍攝、實驗音樂等,當前專注於色彩與音樂之聯覺探討與創作。

目前於林豪鏘教授門下進行研究-國立臺南大學數位藝術與互動設計實驗室(DDLab)



藝術家|林豪鏘


國立臺南大學數位學習科技系教授兼學務長

臺灣科技藝術教育協會理事長

科技部科教司資教學門 IDOLS SIG 召集人

現代詩人


林豪鏘教授研究興趣為:數位藝術、情感運算、人工智慧、展示科技、數位學習、擴增實境、互動設計等。曾多次在各種藝術展演擔任參展藝術家、評審、導覽專家、策展、影評人等等,亦曾多次在各種資訊實務競賽擔任評審。他曾數次擔任國際期刊審稿委員或編輯委員,並多次擔任學術研討會之主辦人、議程委員、會議主持人等。在此之前,他曾任教於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先後擔任資訊長、造形藝術所所長,對於資訊科技與數位內容的整合,具有不錯的實務經驗。


經歷 /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創新經營學院院長

臺灣科技藝術學會副理事長

科技部科學教育實作學門複審委員

中華民國數位內容學會常務理事

中華民國資訊管理學會理事

ISAC中華民國大專校院資訊服務協會理事

中華民國視覺藝術協會理事

財團法人國立臺南大學校務發展文教基金會董事

臺南市數位科技發展學會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