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永華館 * * *
音樂
舞蹈
戲劇 視覺藝術
講座/研習
節目總表
認識涴莎
場地租借
facebook
YouTube
Google+
Mail
中文

 

 

義大利製琴協會年度音樂會


17 Mar. 2018  14:00

涴莎永華館

在這場音樂饗宴中,特別邀請國際級演奏家,演奏來自義大利的純手工提琴。
每首樂曲皆使用不同製琴師的作品,增添更多旋律的色彩。

入場方式 | 
電話報名 /  02 2358 7907
線上報名 / https://goo.gl/oCBEkT
曲 目 | PROGRAMME

1. Frederic Chopin - Etude Op.25. No.7 (arrangement by Alexander Glazunow)
2. Vittorio Monti - Czardas (arrangement by Anzél Gerber)
3. Gaspar Cassadó - Suite for Violoncello Solo (Intermezzo e Danza Finale)
 
Trio
1. Felix Mendelssohn - Trio in D minor, first movement
2. Ludwig van Beethoven -  Trio in D major, Op.70 no.1,"Ghost" - first movement

演出人員 | ARTISTS

Anzel Gerber
出生於南非Pretoria,師從David Geringas,、Karine Georgian、Ralph Kirshbaum和Maxim Vengerov等國際演奏家,演出經驗相當豐富,曾與Gérard Korsten、Yasuo Shinozaki、Guido Ajmone-Marsan、David Tidboald、Leslie B Dunner、Christopher Dowdeswell、Robert Maxym、Gordon Hunt、Richard Cock和Hector Hevia等多位指揮家合作。
她5歲時開始公眾演出,後來經常受邀於電視和廣播演奏。14歲後在樂團擔任獨奏,如National Philharmonic Orchestra of Pretoria、Chamber Orchestra of South Africa、Natal Philharmonic Orchestra、Symphony Orchestra of the University of the Orange Free State、South African Broadcasting Cooperation Orchestra、Johannesburg Philharmonic Orchestra等交響樂團。Gerbert常於英國、法國、美國地區表演,曾受邀至Vienna與世界級歌劇女伶Renate Holm合作演出,莫斯科音樂學院也多次邀請她至當地演出,她的大提琴演奏經歷相當豐富,常舉辦個人獨奏會或與樂團合作。
她與知名鋼琴師Ben Schoeman經常合作,2012年兩人曾在義大利IBLA國際音樂大賽獲得首獎。此外,他們演奏的Debussy奏鳴曲充分展現大提琴與鋼琴魅力,2014年受紐約卡內基劇院特別邀請演出。
除專業演奏之外,Gerber也獻身於教學和研究,她是倫敦大學金匠學院(Goldsmiths)的音樂博士,畢業論文主題是比較研究德國、俄國、英國、美國大提琴教育的成功關鍵因素。她對資優音樂教育國際視野領域有濃厚興趣,2010-2009年間在美國賓州Temple大學以此為主題取得博士後研究學位。
曾在北京音樂學院開設大師班課程,她除了擔任教授之外也是Cremona國際音樂學院與競賽的陪審團成員,在南非Stellenbosch大學教受大提琴演奏與方法。
2004年,她與鋼琴家Anneke Lamont共同發行CD。2010年和鋼琴家Rinko Hama錄製  
Schubert、Shostakovich、Debussy奏鳴曲CD。


Mischa Lakirovich
Mischa Lakirovich-常見的獨奏家、指揮和首席小提琴手。
四歲時開始演奏小提琴,五歲時與他的父親Mark Lakirovich一起在他的家鄉-澳大利亞布里斯班舉辦第一次獨奏會。從六歲起,Mischa在整個歐洲,澳大利亞和美國表演和錄製音樂,並在梵蒂岡教皇約翰•保羅二世的私人音樂會上演奏。13歲時,Lakirovich先生曾跟著斯托利亞斯基室內樂團到20多個歐洲城市演出,並舉辦三次世界巡迴獨奏會。
Lakirovich畢業於茱莉亞學校,在那裡獲得了學士和碩士學位。他獲得Dorothy DeLay獎學金和Juilliard校友獎學金,也在Aspen夏天音樂節中獲得Itzhak Perlman基金會獎學金。
Mischa曾與多個交響樂團在加拿大亞斯本一同演出,如:SBS Symphony、
Southfield Symphony、Ann Arbor Summer Symphony、Grosse Point Symphony、Golden State Pops Orchestra、Torrence Symphony和Young Artists Orchestra。他也經常跟著新英格蘭交響樂團,並在卡內基音樂廳舉辦100場音樂會。
Mischa Lakirovich做了一些美國和國際錄音和現場表演在廣播電視和電視,並出現在福克斯電視網路,國家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音樂視頻與Il Divo在Paramount工作室,大西洋唱片的錄音, Soul Surfer Records,以及在梵蒂岡廣播電臺直播。
Mr.Lakirovich最近在紐約 Lucy Moses School 的Kaufman音樂中心教小提琴,演奏弦樂團及教練室樂,並一直是布魯克林學院(美國特別音樂學院)、法國美國音樂學院的教授,也在
Dorothy DeLay工作室(茱莉亞前學院)擔任技術助理。
2006年,他共同創辦了Irvine Young Artists並定期與它合作,目前是洛杉磯NCC室內樂團的音樂總監和指揮。


劉姝嫥
出生於台北市大稻埕,在已被列為古蹟的榮星幼稚園接受音樂啟蒙。奧地利維也納市立音樂院演奏家文憑特優獎(Auszeichnung)畢業,美國琵琶地音樂院大提琴演奏碩士,曾隨已故大提琴泰斗羅斯卓波維奇(Rostropovich)前往法國埃維揚(Evian)音樂節為其委託製作之作品做世界首演,為台灣中生代最受矚目的大提琴演奏家之一。
留歐美十數年,前茱莉亞絃樂四重奏小提琴家Earl Carlyss 稱她的演奏「音色流暢優美…結合了高度智慧、深度感性與原創性」;皮亞提果斯基(G.Piatigorsky)嫡傳弟子大提琴家
Stephen Kates 則說她「天資聰穎、敏銳而積極」。返台後獲選為中正文化中心年度樂壇新秀,陸續於北藝大、輔大、交大、高師大等音樂系所展開其教學生涯並活躍於獨奏、室內樂與當代音樂的各項演出。曾應邀於林昭亮、亞力山大‧魯丁(Alexander Rudin)、胡瀞云等國際知名音樂家來台之音樂會中合作;為英國作曲家Dorothy Kerr 作品《Solo forCello》之詮釋則深受作曲家本人喜愛而指定於BBC英國國家廣播節目中播出。
近年參與奇美博物館「提琴數位典藏計畫」及國立傳藝中心「台灣音樂憶像」之錄音並持續致力於國人作品的演出。除曾為吳丁連、李子聲、王思雅等台灣作曲家之大提琴作品世界首演外,率學生成立之大提琴重奏團(C.C. Liu’s CelloEnsemble) 也委託作曲家顏名秀創作為八把大提琴的《客家隨想》。
2017暑假應邀前往義大利克雷莫納國際音樂營(Cremona International Music Academy) 教學及演出,目前為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專任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