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永華館 * * *
音樂
舞蹈
戲劇 視覺藝術
講座/研習
節目總表
認識涴莎
場地租借
facebook
YouTube
Google+
Mail
中文

 

 


黃輔棠《我一生的貴人》新書發表感恩茶會

30 Dec. 2017  14:30

涴莎永華館





音樂史上,極少人能同時攀登上作曲、演奏、指揮、教學、理論五座高山。 
本書作者攀登上幾座山的山頂之後,靜下心來回憶一生給過他幫助,在危難時拉拔過他一把,在絕境中給過他鼓勵與勇氣,在登山過程中向他提供過食物與水的親人、老師、同學、朋友、同行,寫成了這本書。 
這本書不是自傳,卻是作者的成長成材史與幫助他成功的一群「貴人」之傳記。 
這本書不是教科書,可是書中每一篇都教如何做人、做事、做學問,如何跟他人相處,如何保持心理與生理健康。

這是一本「開卷有益」,值得推薦的好書。


作者簡介 | 黃輔棠

筆名阿鏜、黃鐘等,1948年生。早年在廣州接受專業音樂教育,後赴美國取得K.S.U.音樂碩士學位。一生跟師拜師無數。小提琴有馬思宏、馬科夫等;作曲有張己任、盧炎、林聲翕等;指揮有曹鵬、鄭小瑛、楊鴻年、陳雲紅等。 
曾任台灣國立藝術學院(現北藝大)講師暨實驗樂團首席三年。退休前為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專任教授。代表性音樂作品是《神鵰俠侶交響樂》與歌劇《西施》。代表性教材是《黃鐘小提琴教學法專用教材1-12冊》。代表性理論著作是《教教琴、學教琴》與《阿鏜樂論》。 

近年他開始了遲來的指揮生涯,曾指揮過深圳交響樂團、廣州交響樂團、湖南交響樂團、亞美尼亞國家青年交響樂團、昆明聶耳交響樂團等,均是演出《神鵰俠侶交響樂》。他希望有生之年能跟世界各地交響樂團合作,演出一百場《神交》。 
在YouTube與土豆網等網站打「阿鏜」或「Fu Tong Wong」,可搜尋到三百多部音樂作品與指揮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