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永華館 * * *
音樂
舞蹈
戲劇 視覺藝術
講座/研習
節目總表
認識涴莎
場地租借
facebook
YouTube
Google+
Mail
中文

 

 

《2017許慈娪中提琴獨奏會》Amy Hsu 2017 Viola Recital

18  Nov  2017  14:30

涴莎藝術館

旅美中提琴家許慈娪回國後第一場獨奏會,決定為南臺灣的聽眾帶來好聽的曲目。這次的選曲包含各種風格、各種風格,甚至橫跨了歐陸四個國家:有17世紀的德國作曲家泰勒曼的幻想曲、19世紀的法國作曲家法朗克A大調小提琴奏鳴曲、19世紀的英國作曲家佛漢威廉斯的中提琴組曲、20世紀愛沙尼亞作曲家佩爾特的小品「兄弟」。
泰勒曼是巴洛克時期當下最紅的作曲家,現代我們熟悉的巴洛克作曲家是老巴赫,相較於巴赫複雜的和聲織度,泰勒曼的作品平易近人許多,聲響上非常清新可人。
法朗克是比利時裔的法國作曲家,同時也是相當知名的管風琴家及音樂教育家。A大調小提琴奏鳴曲是每位小提琴家必練的曲目之一,也有改編給長笛的版本。獨奏會中要演出的中提琴版本反而不是那麼常見,原因之一是小提琴作品在中提琴上表現,光是樂器發聲不同就足以造成大難題!即便如此,中提琴版卻是所有版本裡面最能表現這首作品風韻的。
佛漢威廉斯的中提琴組曲是英國民謠的集合之作,八個樂章中由英國各種不同節日、地區性民謠的音樂組成,每一個樂章都很有特色!
佩爾特的「兄弟」台灣較少有人演出,是個非常酷的小品。就讓我賣個關子,11/18來聽獨奏會時再向各位聽眾介紹吧!

曲目Programme

G.P.Telemann: 12 Fantasias for unaccompanied viola, No.4
泰勒曼:十二首無伴奏中提琴幻想曲,第四首
C.Franck: Sonata for Viola and Piano in A Major
法朗克:A大調中提琴及鋼琴奏鳴曲
R.Vaughan Williams: Suite for Viola and Orchestra
佛漢威廉斯:中提琴組曲
A.Pärt: Fratres for Viola and Klavier (1977)
佩爾特:「兄弟」


演出人員

中提琴許慈娪
旅美中提琴家許慈娪,台南人,畢業於永福國小音樂班、大成國中音樂班、港明高中、高雄師範大學音樂系,美國波士頓大學音樂系碩士及美國巴德大學朗吉音樂學校演奏文憑,曾師事王麗雯、王怡蓁、富澤直子、莊孟勳、Michelle LaCourse和Dimitri Murrath。目前於南華大學民族音樂學系及南台灣各級音樂班、弦樂團任教,亦在台南市交響樂團、台灣藝術家交響樂團、台灣獨奏家交響樂團、雲石室內樂團、響綻室內樂團及嘉義市弦樂團參與演出。

鋼琴陳冠伶
旅美鋼琴家陳冠伶,台中人,畢業於台中市光復國小音樂班,曉明女中國高中音樂班,東吳大學音樂系、2013年以學校提供的獎學金就讀於美國波士頓音樂學院,於2015年五月畢業並且取得鋼琴演奏碩士學位。曾師事宋皖之、賴怡如、洪雅菁(泳瀠)、范德騰、莊雅斐(Ya-Fei Chuang)等老師。除鋼琴獨奏,還致力於室內樂的學習及演奏。近期致力於音樂教學、伴奏、鋼琴獨奏及室內樂合作。


演出地點│涴莎藝術館  (台南市中西區永華一街59號) 
入場方式│自由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