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永華館 * * *
音樂
舞蹈
戲劇 視覺藝術
講座/研習
節目總表
認識涴莎
場地租借
facebook
YouTube
Google+
Mail
中文

 

 

《2017黑種籽的音樂成長日記》

28  Oct  2017  14:30

涴莎藝術館

翻開一頁又一頁充滿歡樂回憶的日記,邁向第十一年的黑種籽,在2017年也要繼續用音樂寫下華麗的篇章。希望藉由巡訪各個中小學與大專院校演出,將黑種籽的『音樂種籽』撒播到全臺灣,留下美麗的音樂足跡。
『黑種籽』由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宋威德教授成立於2007年3月,成員結合了音樂系畢業之專業教師,與在校年輕的學子,營造母雞帶小雞的氣氛,教學相長共同練習,不僅能夠培養精緻的室內樂演奏精神,也提供了團員難得的個人獨奏的經驗!
在黑種籽的演出中,期盼透過專業的音樂表現及充滿親和力的樂曲導聆,將音樂的種籽播灑在每個人的心田,將成長的力量轉化成美和聽覺的饗宴。古典音樂零距離,只要跟著黑種籽一起茁壯,隨著黑種籽一同進入單簧管的繽紛音樂世界,每個人都可以寫下充滿真善美的音樂成長日記。

演出曲目Programme
1. 樽屋雅德/A picture book without a picture-the twelfth night
2.  Harry Stalper/Clownery 
3.  BIZET/Carmen strip
4.  Darius Milhaud/Scaramouche
5.  Alexis Ciesla/Fantasia  (cl.solo)
6.  Alexis Ciesla/Tarentella  (Eb cl.solo)
7.  Philip Gordon/Capriccio
8.  GUIDO SIX/Vito's opus

演出人員
指揮│宋威德教授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系專任教授,畢業於國立藝術學院音樂系,1990-1994年赴法進修,學習單簧管及低音單簧管,曾獲法國國立FRESNES音樂院室內樂金牌獎及單簧管金牌獎、法國「LEOPOLD-BELLAN」藝術比賽單簧管組第一獎。除擔任教學工作之外,並積極參與獨奏、室內樂及國人創作發表之各項音樂會。為持續推廣單簧管音樂,2007年3月成立「黑種籽單簧管合奏團」。

樂團│黑種籽單簧管合奏團
『黑種籽單簧管合奏團』中,包含高音單簧管、常見的降B調單簧管、低音單簧管,以及較少見的F調巴賽管、倍低音單簧管,完整呈現出單簧管家族樂器的音響效果。十年多來共同合作演出,已經累積一百多場精彩的演出。
『黑種籽』冀望透過實際的合奏經驗、活潑的演出效果,來協助這些吹奏『黑色』單簧管音樂的『種籽』們,激發出無窮的潛在能量,未來能夠更加茁壯及發光,亦進而促進音樂的推廣與提升,將音樂的『種籽』播種在你我的心中!

獨奏│林志謙
協演│台南藝術大學單簧管合奏團



主辦單位黑種籽單簧管合奏團
演出地點│涴莎藝術館  (台南市中西區永華一街59號) 
入場方式│購票入場
票價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