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永華館 * * *
音樂
舞蹈
戲劇 視覺藝術
講座/研習
節目總表
認識涴莎
場地租借
facebook
YouTube
Google+
Mail
中文

 

 

《Piano & Oboe Joint Recital》林宜蓁 X 陳芸彤 聯合音樂會

2  August  2017   19:30

涴莎永華館

還記得三年前剛踏進南女校園,我們羞澀地互相打招呼,之後在討論音樂的過程中,慢慢成為了無所不談的好朋友。今年,很幸運地,我們一起考上了國立臺北藝術大學,也希望在高中畢業的這個暑假,完成一場屬於我們兩個的音樂會,並一起邁向下一段學習旅程。

這場音樂會,上半場我們分別準備了幾首獨奏曲,下半場則是有宜蓁和鋼琴老師一起演出的四手聯彈,芸彤和好朋友們一起演出的木管五重奏,以及我們兩個共同演出的一首Romance。曲風從巴洛克、古典、浪漫到現代,從莊重到典雅,浪漫到詼諧,期盼帶給大家一場豐富的音樂饗宴。

我們希望透過這場音樂會,可以和大家分享這三年來我們的成長,以及對音樂的堅持與熱愛。誠摯邀請大家來與我們一同享受午後美好的音樂時光。

曲目│Programme

Bach The Well-tempered Clavier Vol.2 BWV 884 (4min)

巴哈:平均律第二冊 作品884

G. Daelli  Fantasy on Themes from Verdi’s Rigoletto(10min)

達利:幻想曲改編自威爾第《弄臣》的主題

Chopin Ballade No.2 Op.38 (7’30)

蕭邦:第二號敘事曲 作品38

Saint-Saëns  Oboe Sonata in D major, Op. 166(11min)

聖桑:D大調雙簧管奏鳴曲作品166

中場休息

Malcolm Arnold : Three Shanties for wind quin-tet(7min)

阿諾德:給木管五重奏的三首船歌

Liszt Rhapsodie Espagnole (14min)

李斯特:西班牙狂想曲

J.P. Pixis Grand Sonata for oboe and piano Op.35, 2nd mvt. Romance (6’30)

皮克希斯:給雙簧管和鋼琴的大奏鳴曲作品35 第二樂章—羅曼史


 

演出人員│

鋼琴 林宜蓁

林宜蓁,1999年出生於台南。曾就讀佳里國小、大成國中音樂班、臺南女中音樂班,今年考取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主修鋼琴,副修小提。鋼琴曾師事胡憶華、林婉琤老師,現師事許昱琦老師,小提現師事陳鈺雯老師。

在學期間曾獲2015大台南國際音樂大賽鋼琴獨奏高中音樂班組第二名,2015卓越盃音樂公開賽第一名,104學年度台南市學生音樂比賽高中A組特優第一名,104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優等,2017台灣首獎音樂大賽青年組第三名,2017新逸第一屆國際鋼琴大賽少年組入圍複賽。

高中與同學一起組鋼琴五重奏,曾獲104學年度台南市學生音樂比賽特優第二名,104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特優第三名。

曾獲105學年度臺南女中第14屆協奏曲比賽優勝,於2017年度展演中演出協奏曲。

曾接受陳泰成、穆貝爾、胡志龍、嚴俊傑大師班指導,並於2017年甄選上李斯特音樂院大師班。

喜歡室內樂,於201520162017年甄選錄取並參加福爾摩沙室內樂音樂營。

 

雙簧管 陳芸彤

陳芸彤,臺南人,六歲開始學鋼琴,先後畢業於臺南市新民國小、南新國中、臺南女中音樂班,並以出色的成績考入國立台北藝術大學。主修雙簧管,師事郭商儀老師,曾接受Diethelm Jonas大師班指導;副修鋼琴,曾師事陳玫夙老師、吳瑩芬老師,現師事蔡雨利老師。

求學期間多次參加比賽,獲103學年度台南市學生音樂比賽 高中職A組 雙簧管獨奏 優等第一名,103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 優等,105學年度台南市學生音樂比賽 高中職A組 雙簧管獨奏 優等第一名,105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 優等。

高二時和同學們組了木管五重奏,獲104學年度台南市學生音樂比賽 高中職A組 木管五重奏 特優第一名,高三時帶領學弟妹們參加比賽,獲105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 高中職A組 木管五重奏 特優第二名,皆有在年度展演中演出。

 

演出地點涴莎永華館  (台南市中西區永華一街75)

入場方式自由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