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永華館 * * *
音樂
舞蹈
戲劇 視覺藝術
講座/研習
節目總表
認識涴莎
場地租借
facebook
YouTube
Google+
Mail
中文

 

 

從曼陀羅到心靈瑜伽冥想繪畫創作

展出時間|24 Jun 2017 - 15 July 2017

  醉美空間 3F

冥想是一個完全釋放的心靈,如天空般的寬廣無暇,又如月光般的溫柔靜謐。藝術是人類透過智慧不斷的去思維、自省、詮釋,是心靈層次之探索。

筆者童年就愛塗鴉,在成長過程中接觸曼陀羅的繪畫創作薰陶,曼陀羅是一種藝術療癒作品。筆者藉由每日修練瑜伽及冥想的體驗中,展開一系列對宇宙、大自然、生命的探索。領悟永恆的生命力與無限的宇宙能量之間圓融無礙,以文字及繪畫創作的靈感也正隨著冥想如泉湧般地呈現。
   
生命是不斷的學習與創作。從冥想中,和內心深處的靈魂對話,讓潛意識穿梭在不同時空,喚起童年天真夢幻的回憶以及交織堆疊在靈魂深處的生命歷程,轉化成心靈圖像之繪畫作品,從創作實踐中反覆探討與修正,完成藝術作品內在情感表現意涵及風格之提昇,在創作過程中,探索及思維生命的真諦。
   
感恩知足的心就是瑜伽心。將心中的體悟以文字、色彩、線條、繪圖方式傳達與分享。持續永恆的創作,發揮藝術療癒目的,超越小我,回歸大我。

展出人員| 鄭素禎

展出地點| 醉美空間 3F  (台南市中西區永華一街83號)

入場方式| 自由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