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永華館 * * *
音樂
舞蹈
戲劇 視覺藝術
講座/研習
節目總表
認識涴莎
場地租借
facebook
YouTube
Google+
Mail
中文

 

 

章韶洵2016鋼琴獨奏會

鋼琴家/ 章韶洵
投影照片提供/ 唐博敦(Alton Thompson)

莫札特:F大調鋼琴奏鳴曲 K.332 
W. A. Mozart: Piano Sonata in F Major, K.332 

舒伯特-李斯特:四首改編曲 
1. 紡車旁的葛麗卿 
2. 聽,聽,雲雀 
3. 小夜曲 
4. 鱒魚 
Schubert-Liszt Transcriptions 
1. Gretchen am Spinnrade 
2. Hark, Hark, the Lark 
3. Ständchen (Serenade) 
4. Die Forelle 

古諾-李斯特:浮士德圓舞曲 
Gounod-Liszt: Faust Waltz 

穆梭斯基:展覽會之畫 
M. Mussorgsky: Pictures at an Exhibition

曲目長度約75分鐘

章韶洵,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琵琶第音樂院鋼琴演奏博士,近年來以鋼琴獨奏家身份嶄露頭角,曾獲紐約國際藝術家鋼琴比賽、大都會國際鋼琴比賽等大獎。在國內外演出活躍,曾登台紐約卡內基威爾廳、考夫曼中心莫肯廳、紐約州Shandelee音樂節、國家音樂廳、誠品松菸表演廳等等。除了獨奏以外,也經常受邀演出室內樂,現為台北市立交響樂團鋼琴協演人員。

唐博敦,指揮家、藝術家、作家。出生於美國佛羅里達,現居於台灣。身為指揮家,他曾與歐洲、北美洲和亞洲多個樂團合作演出,並曾任教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國立東華大學、國立宜蘭大學、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和密西根科技大學。他的攝影作品曾在國立故宮博物院、國家音樂廳和台北市長沙龍展出。他也曾出版過多本電子書,並獲得巴爾第摩作家協會獎。

票價:300元

此次獨奏會將呈現多樣風格的曲目,包括天真爛漫的莫札特奏鳴曲、大家耳熟能詳的舒伯特-李斯特改編歌曲,如《小夜曲》和《鱒魚 》,還有令人目眩神迷的古諾-李斯特《浮士德》圓舞曲。下半場演出穆梭斯基最著名的作品《展覽會之畫》,這首曲子靈感取自穆梭斯基的畫家好友哈特曼的畫展,每段音樂都在描述不同的畫作。此次演出特別搭配美國攝影家唐博敦(Alton Thompson)的攝影作品投影演出,希望藉由台灣風土民情的引導,讓觀眾更貼近這首俄羅斯經典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