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永華館 * * *
音樂
舞蹈
戲劇 視覺藝術
講座/研習
節目總表
認識涴莎
場地租借
facebook
YouTube
Google+
Mail
中文

 

 

《生命七步》
讓我們為了和平舞動-為了我們的生命舞動吧




《生命七步》是一種生命哲學,它是一種提醒,讓人們凝聚在一起,懷抱著希望,創造一個更美好、更正向的世界。我們需要創造一種新語言,以趨近我們的心靈去發現每個人內在所藴涵的寶藏。此創作的核心價值不在於「技巧」,亦非一場「華美的演出」...而是貼近——我們在舞動、吟唱、詩歌、步行中所感受到的蛻變過程及療癒。

是的,我們需要在生命中一起邁開步伐!讓我們用舞動、圖像、詩歌創造出一種普世的語言吧。

這樣的需求,讓來自不同文化、國家人們凝聚的需求,源自於一些國家所遭受的「恐怖攻擊」。
在恐懼與憎恨存在的世界中,我們自我封閉,且很快就可能成為恐怖思想及行動的「囚犯」。
透過舞動、身體與心靈合一,我們明瞭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學習著更瞭解、尊重彼此的相異之處。

《生命七步》是一種急迫的狀態,是一聲吶喊,是一面鏡子,映照著人類的處境與關係。
我們不想閉上雙眼,我們要讓世界轉變,讓我們的感受變為正向—
為了我們自己、為了我們的孩子及星球。


希臘籍法裔舞蹈家Nina Dipla及《自主的身體X多彩的舞動》2016 Nina Dipla 進階肢體創作工作坊 全體學員 




Nina Dipla(尼娜.蒂帕拉)
編舞家、舞者、前希臘藝術體操國家代表隊成員,曾擔任國際知名舞蹈家碧那.鮑許於烏帕塔舞蹈劇場的教學助理,並參與「春之祭」之演出.經鮑許及諸多當代舞蹈家之啓蒙,Nina開始建立自身的教學系統並創作獨舞。近年,尼娜足跡遍佈世界各地,除接獲邀演、擔任舞蹈教師,也廣泛地接觸不同文化背景的歌手及劇場表演工作者,形塑其獨特的形體研究。





主辦單位; 梵體劇場
協辦單位: 涴莎藝術展演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