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永華館 * * *
音樂
舞蹈
戲劇 視覺藝術
講座/研習
節目總表
認識涴莎
場地租借
facebook
YouTube
Google+
Mail
中文

 

 

姚旻妤長笛獨奏會
Min-Yu Yao Flute Recital 

27 Apr. 2024 Sat.  19:30

涴莎永華館

從小學四年級開始學習長笛,在這十年學琴的日子裡,有無數個想放棄音樂的念頭和無數次練琴到崩潰的時刻,很慶幸自己堅持下來,熬成了人生第一場獨奏會。

本場音樂會所選的四首曲目之作曲家貫串了音樂的四大時期:上半場從巴洛克時期又稱音樂之父的巴哈和古典時期之音樂神童莫札特,到下半場浪漫樂派的法國著名管風琴家維多和20世紀法國重要作曲家之一杜提耶。希望藉由不同時期音樂家的作品,表現及詮釋出不同的音樂風格。

對我而言,這場獨奏會是非常重要的里程碑。歡迎大家蒞臨欣賞這些年學琴的成果,期待在這天與大家相見!

演出曲目│
J. S. Bach: Flute Sonata in E-flat Major, BWV 1031
巴哈:降E大調長笛奏鳴曲,作品1031

W. A. Mozart: Flute Concerto No. 1 in G Major, K. 313
莫札特:G大調第一號長笛協奏曲,作品313

C. M. Widor: Suite for Flute and Piano, Op. 34, Mov. III / Mov. IV 
維多:為鋼琴和長笛所做之組曲,作品34,第三樂章、第四樂章

H. Dutilleux: Sonatine for Flute and Piano
杜替耶:小奏鳴曲給長笛與鋼琴


演出人員│
長笛 / 姚旻妤 
2003年出生於台南市,10歲開始學習長笛,目前就讀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六年級,主修長笛。啟蒙於黃柔綾老師,曾師事阮馨儀老師、歐禮安老師,現師事孫莉老師。學習期間參與在校管樂圖、管弦樂團和臺南市管樂團多場校內外演出,且在學期間多次榮獲術科成績優異獎。

鋼琴 / 吳泳糅
屏東人,先後畢業於國立台南師範學院音教系(現為國立台南大學) 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鋼琴合作藝術研究所,曾師事蘇淑芬、呂芸樺、楊青琳、沈維昭,及楊美娜老師,就讀研究所期間師事洪珮綺老師,攻讀鋼琴合作藝術等相關領域,於校內積極參與大師班及專題講座學習,曾代表參加Gustavo Romero 、森攸子、藍漢成、Jean Barr、Cameron Stowe,及Rita Sloan大師班接受室內樂與個別指導,畢業後經常受邀擔任聲器樂與合唱音樂會之鋼琴伴奏,積極參與各項鋼琴合作機會, 期望推廣鋼琴合作藝術之重要性 。目前於台南擔任雅歌合唱團專職合唱伴奏。


入場方式│自由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