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永華館 * * *
音樂
舞蹈
戲劇 視覺藝術
講座/研習
節目總表
認識涴莎
場地租借
facebook
YouTube
Google+
Mail
中文

 

 

2024涴莎哲學沙龍
愛與智慧

15 Jun. 2024 Sat. 14:30 - 16:30

涴莎永華館

踏上探索世界哲學傳統的旅程,發現哲學家的深刻見解,一同討論生命中最深遠、最持久的問題。


「涴莎哲學沙龍」想創造一個群眾討論的空間,深入研討哲學家的見解,了解哲學如何幫助我們過上更智慧、更幸福的生活。

本哲學沙龍系列是由涴莎表演藝術中心(台灣 Wind&Bones (英國共同舉辦,每月相聚一次,連續十個月,探討十個主題,由來自英國的哲學家Will Buckingham (白忠修博士主持,全程以中文進行。 Will Buckingham  是多本書的作者,包括《你好,陌生人:在分裂的世界中找到連結的方法》(Hello, Stranger: How We Find Connection in a Divided World),同時也是全球暢銷書《哲學百科》(The Philosophy Book) 的貢獻者之一。

 每個人都是哲學家!歡迎參與,無需經驗!全程以中文為主,英文為輔。

場次及主題

06/15 (六) 愛與智慧              Love and wisdom

07/20 (六) 步行的哲學         The philosophy of walking

09/21 (六) 藝術是什麼? What is art?

10/12 (六) 哲學和環境         Philosophy and the environment

11/16 (六) 儀式與舞蹈         Ritual and dance


時  間14:30 – 16:30

地  點涴莎永華館(台南市中西區永華一街75)

費  用免費報名參加

報名方式電洽06-299 6528 涴莎藝術展演中心報名,或私訊涴莎藝術展演中心臉書粉絲專頁報名


主持人│ Will Buckingham

Will Buckingham,來自英國的哲學家,曾於包括英國、中國、緬甸、保加利亞和臺灣等國家任教。目前旅居臺南。他對哲學與日常生活相遇的地方充滿興趣,認為哲學不應僅僅是學術命題,而是適用於每個人及生活當中。他的著作包含哲學、兒童書、旅行寫作、小說和短篇故事。目前在Parami大學教授哲學與寫作。


同時,Will也是Wind&Bones(風骨)的主理人之一。Wind&Bones (風骨)名字源自劉勰的《文心雕龍》。「風」象徵精神、能量,以及生命,「骨」則代表結構和組織;是一家致力於創意寫作和創意思維的社會企業,期盼藉由跨文化的計畫推動,為社會帶來正面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