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永華館 * * *
音樂
舞蹈
戲劇 視覺藝術
講座/研習
節目總表
認識涴莎
場地租借
facebook
YouTube
Google+
Mail
中文

 

 

《告別》
王亞韋個展

12 Jul. 2022  Tue. - 24 Jul. 2022  Sun.

醉美空間 5F

告別,是探索關於生命議題的漆藝創作,創作動機源於藝術家歷經親人相繼離世後,開始探索生者與逝者之間的情感關係,將訣別後的內心轉變與情緒,投射於作品之中。

在創作媒材部分,從漆胎體形式創新作為切入點,造形的建構是藉由幾何演算設計(Algorithms-Aided Design),模擬重力、張力、碰撞、伸縮力及材料特性等尋找造形之形式,再結合數位製造技術完成漆胎體,最後藉由髹漆工藝的技法,傳達出與逝者之間的內心情感與思念。

藝  術  家|王亞韋
王亞韋出生於台北,大學時期就讀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目前為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在職研究生。擅長將數位科技結合藝術與設計的相關工作,目前專研數位科技結合漆工藝領域的創作。


展覽經歷|

l 2013 ASIA AWARDS Professional EX,東京,日本 
l 2014 Ventura Lambrate,米蘭 ,義 大利
l 2015 深圳國際工業設計展,深圳,中國。
l 2016 《搖擺吧!動物們》藝術與設計展,奇美博物館,台南,台灣。
l 2016 台灣設計師週 大會主題展,台北,台灣。
l 2016 MAISON&OBJET ,巴黎 ,法國 。
l 2017 台灣設計週,台南,台灣。
l 2018  ICSB 2018 World Conference,台北,台灣。
l 2018 成都創意設計週 ,成都,中國。
l 2019 設計上海,上海,中國。
l 2020 幾丁質,鼴鼠藝術空間,台南。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l 2021 是朱雀還是鳳凰?,總爺藝文中心,台南,台灣。

贊助單位|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注意事項|入場敬請配合場館防疫措施,進行體溫量測、酒精消毒,並全程配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