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永華館 * * *
音樂
舞蹈
戲劇 視覺藝術
講座/研習
節目總表
認識涴莎
場地租借
facebook
YouTube
Google+
Mail
中文

 

 

《跨越》
阮馨儀長笛獨奏會


08 Jan. 2022  15:00


涴莎永華館

節目介紹|

一首曲子從來不是抽象獨立的存在。在什麼樣的場合、和什麼曲子一起聽到的?會大大影響我們對它的印象。阮馨儀深深了解曲目安排的重要,一向用盡心力,帶給聽眾無限驚喜。巴赫和周立維,同樣的樂器,類似的形式,會激起我們什麼樣的想像與情感?

演出曲目|


J. B. Bach – h -moll Sonate für Flöte und Klavier

巴赫 – b 小調奏鳴曲

 

J. S. Bach – a – moll Partita für Flöte allein

巴赫 – a小調組曲,給長笛獨奏


André Jolivet – Cinq Incantations pour flûte seule

周立維 - 「五個咒文」- 給長笛獨奏

 

André Jolivet – Sonate pour flûte et piano

周立維長笛奏鳴曲


演出人員|

長笛/  阮馨儀

出生於台灣台南市,奧地利國立維也納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畢業。

師事莊清霖、薛耀武、顏曉霞、劉慧謹及Werner Tripp. 1992-2014年分別為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音樂系、台南藝術大學音樂系、研究所專任副教授。2015年通過德國歌德C2德語考試。2018赴奧地利參加德文語言教師訓練課程。

現為自由演奏家、並私人教授長笛及德文(考試準備班)。

 

鋼琴/  蔡芷弦

台南市人,畢業於東光國小、大成國中音樂班,曾師事謝美玲、邵婷雯、黃海蓉、楊楠教授。2010年畢業於國立台南藝術大學一貫制音樂系,師事鍾曉青教授。2012年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音樂學系研究所,師事王美齡教授。

在校期間,曾受Boris SlutskyVadim SakharovAlexander ShtarkmanLaurent CabassoGeorge VatchnadzeGergely BoganyiSylvia ChamblessJerry WangJennifer Lim、陳必先、陳宏寬、劉孟捷以及宋如音 等大師指導。除了獨奏技巧的磨練與演出經驗的累積外,畢業後經常受邀擔任器樂獨奏會與合唱團音樂會之鋼琴伴奏。


 

票價/   500

學生8

身心障礙人士及陪同者1名購票5折優待,入場時應出示身心障礙手冊,陪同者與身障者需同時入場

 

購票請洽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按此前往購票)


贊助單位|醉美藝術推廣中心

注意事項|

退/換票最遲請於演出日10天前辦理,酌收票價10%手續費,逾期恕不受理。

非親子節目,建議7以上觀眾欣賞,遲到觀眾須遵守館方進場管制。

入場敬請配合場館防疫措施,採實聯制、全程配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