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永華館 * * *
音樂
舞蹈
戲劇 視覺藝術
講座/研習
節目總表
認識涴莎
場地租借
facebook
YouTube
Google+
Mail
中文

 

 

皮耶佐拉的白日夢
許慈娪2021中提琴獨奏會
Amy Hsu 2021 Viola Recital "Daydream of Piazzolla"

5 Dec. 2021  14:30

涴莎藝術館

皮耶佐拉的白日夢──許慈娪2021中提琴獨奏會
(阿根廷探戈音樂教父皮耶佐拉誕辰100周年紀念)

作曲家及班多鈕手風琴(Bandoneon)演奏家Astor Piazzolla(1921~1992)憑藉著良好的古典音樂訓練,融合古典音樂和爵士樂進入探戈音樂,將原本通俗流行舞蹈伴奏的探戈提升為可以單獨在舞台上表現的純音樂,作品中具有高度藝術性和哲理。皮耶佐拉儼然成為探戈音樂的革命者,並由此創立了「新探戈音樂(Tango Nuevo)」,創作許多令世人喜愛的作品,時至今日還是經常成為影視作品的配樂,是阿根廷及南美音樂最具代表性的作曲家。
今年時逢皮耶佐拉誕生100年,世界各地好似想用熱情的探戈音樂驅趕疫情般的舉辦音樂會紀念他,由此可見皮耶佐拉深受歡迎。中提琴怎麼可以錯過這麼熱鬧的紀念活動呢!將「六首探戈練習曲」、「探戈的歷史」和「大探戈」三個作品改編為中提琴版,來聽聽中提琴和鋼琴如何慶祝皮耶佐拉的100歲生日,一起在冬日午後來場熱情探戈翩翩起舞的白日夢吧!


演出曲目│
1. Astor Piazzolla: 6 Tango Etudes 六首探戈練習曲
2. Astor Piazzolla: Histoire Du Tango 探戈的歷史
3. Astor Piazzolla: Le Grand Tango 大探戈


演出人員│
中提琴家/ 許慈娪
「充分展現古樂技術,音色醇厚且親昵,慢的樂章和快的舞曲上都有相當的表現力」
──新加坡《海峽時報》
美國波士頓大學音樂系弦樂演奏碩士、巴德大學朗吉音樂學校中提琴演奏文憑。畢業於永福國小音樂班、大成國中音樂班、港明高中、高雄師範大學音樂系,美國波士頓大學音樂系碩士及美國巴德大學朗吉音樂學校演奏文憑,曾師事王麗雯、王怡蓁、富澤直子、莊孟勳、Michelle LaCourse和Dimitri Murrath;巴洛克中提琴師承Dana Maiben、爵士樂師承Peter Cassino。
目前於於嘉義和台南地區各級音樂班及社團擔任中提琴或弦樂合奏教師。

鋼琴家/ 陳冠伶
美國波士頓音樂學院鋼琴演奏碩士。畢業於台中市光復國小音樂班,曉明女中國高中音樂班,東吳大學音樂系美國波士音樂學院碩士。曾師事宋皖之、賴怡如、洪雅菁(泳瀠)、范德騰、莊雅斐(Ya-Fei Chuang)。也對爵士音樂有著濃厚的興趣,與范德騰(John Vaughan)教授及現法國爵士鋼琴家Pierre Hurel接觸爵士音樂。
現任台北歌劇合唱團之鋼琴排演。


▍票價/  300
* 學生購票9折
* 兩廳院付費會員9折、免費會員(廳院青)9折
* 身障人士及65歲長者5折
  (身心障礙人士及陪同者1名購票5折優待,入場時應出示身心障礙手冊,
   陪同者與身障者需同時入場)

購票請洽 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點此前往購票)


注意事項|
入場敬請配合場館防疫措施,採實聯制、全程配戴口罩。